先聲明,在我部落格上的所有發表文章都是我個人心得經驗,

 

純屬分享。

 

(這次的美國行是屬於半遊學半玩耍性質)

IMG_6670.JPG

 

 

第一篇發表中我已經抵達(LAX)落地,

 

但想到我應該要為我的行前準備寫點什麼,就又折回來講行前準備了!

 

 

要出發到一個國家,最重要的就是「換錢」啦

 

總不可能信用卡刷到底吧 (當你在國外時匯率飆高可是很差很多的~

 

Fine,我整理出幾項消費時可以使用的方式。

 

 

 1 

現金(Cash)

 

優點:最方便、最輕鬆

 

缺點:不見被撿走你只能哭,除非遇到好心人/零錢很重

 

【小插曲】

因為我算術能力很差,每次都在結帳櫃台前拿不出個位數之後的零錢,

 

只能傻楞楞的一把抓起皮夾裡所有零錢,傻傻看著店員

 

Can you help me pick up.....好在美國人都很nice

 

 

 

 2 

美國運通‧旅行支票(American Express‧ travler's check)

 

這是一種等同現金的支票,拿到當下簽名第一次,

 

在你要消費時再簽第二次,由店家收回,會找現金。

 

優點:不見時可透過序號找銀行補發,較現金少一層風險

 

因為沒有人可以模仿你的簽名,又多了一層保障

 

缺點:不是所有的店家都收/在沒有美國帳戶前提下不是每間銀行都可以兌現

 

 

【大插曲】

我在臺灣把預算都換成了旅行支票,在臺灣某銀行換的,

 

問了行員到美國之後我可以到哪間銀行兌現,他們也回答不出來清楚答案。

 

就指了櫃台旁邊的牌子,要我自己上網查美國運通的網站......。 

 

(這是我第一次對旅行支票產生反感)

 

沒辦法,問天天不應問人人不答,只好自己google問網路

 

網站上眾說紛紜有人說好用有人說不好用,既然換了,既來之則安之。

 

 

到了美國--

平時都會放在皮夾,每次消費就會拿出來問店家,Can I use Travel's check here?

 

有的會回答 I Don't think so 這樣就知道不能使用了,

 

有的說 SURE! (心中就會燃起想要在這間店多消費的慾望,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趕快把旅支兌現)

 

過了一陣子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

 

毅然決然到銀行去問,一開始一直碰壁。

 

 

Cali 最多的銀行就是CHASE,多到如同Starbucks一至兩個轉角就一間,

 

先從CHASE 下手。

 

(因為我在美國只會待三個月不滿,當初跟家人討論是沒有開戶的必要,

 

以下都是在美國沒有開戶的碰壁狀況,如果你會開戶,此段可以跳過不看我ok的!)

 

IMG_6668.JPG

CHASE 碰壁(因為沒有帳戶,不能直接將旅行支票換現金)

 

離開CHASE再到家附近的BANK OF AMERICA不氣餒的問,

 

BANK OF AMERICA 一半碰壁(因為沒有帳戶,一天只能換$500美金的旅行支票)

 

 

切記,在國外護照就是身分證(很像各位的媽媽一直嘮叨)

IMG_6665.JPG

到處都要看id

 

離開BANK OF AMBRICA到隔壁的US BANK再問,

 

這間US BANK太小,必須要到開車5分鐘,公車10-15分鐘遠的另一間US BANK才有專員,

IMG_6667.JPG

很貼心的寫了地址給我

 

我是那種既然做了就做到好的怪人! 管他肚子餓我今天就是要處理掉

 

我在美國是公車族,之後會再跟大家介紹交通。

 

US BANK(遇到福星,本來應該要收手續費的,行員失誤)

IMG_6666.JPG

總結就是,如果你想要使用旅行支票,就開戶吧! 省得很多麻煩,但記得離開美國要把戶頭砍掉。

 

 

 3 

金融卡(Debit Card)

 

如果你開戶,把錢放進去,就可以刷金融卡。

 

優點:放進去的美金或者旅行支票是你當初台幣換美金的匯率,

 

台幣貶值你就賺到了! 而且刷卡不用手續費,但提領現金每筆都收手續費。

 

缺點:需在美國開戶,一樣記得離開美國要把戶頭砍掉。

 

 

 

 4 

信用卡(Credit Card)

 

美國大多是MasterCard跟 Visa 偶爾會有JCB

 

優點:妳不用因為現金紙鈔找零錢而錢包變重

 

缺點:如果是台灣信用卡需要多收一筆手續費,

 

而且匯率是你刷卡當下計算。

 

 

錢準備好了接著是準備體力,因為shopping 很需要體力扛東西

IMG_6664.JPG

我 們 下 次 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fan shih 的頭像
    mofan shih

    歡迎來到MORA的小小小天地

    mofa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